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小三陽經驗知識 >> 乙肝小三陽怎麼檢查

乙肝小三陽怎麼檢查

概 述

在全球范圍內普遍分布著許多乙肝患者,有的只是剛剛患上乙肝疾病,有的已經在乙肝疾病的中期,有的就只能等待肝髒移植的希望。即使成功等到了適合的肝髒,其壽命也往往只能延長十多年。與其到時候感到後悔還不如現在就進行治療。乙肝小三陽是疾病的開始,患者如果發現自己得了小三陽就要及早進行治療,否則時間一長容易,發展成肝硬化。

乙肝小三陽怎麼檢查

步驟/方法:

1乙肝小三陽的檢查方式主要是抽血檢查,通過抽血檢查檢驗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表面抗體(抗-HBs)、乙肝e抗原(HBeAg)、乙肝e抗體(抗-HBe)、乙肝核心抗體(抗-HBc)中的情況來判斷。

第1步

2如果抽血檢查結果是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體(HBeAb)、乙肝核心抗體(抗HBC)三項陽性,那麼就可以確診是乙肝小三陽。不過乙肝小三陽分為乙肝小三陽病毒陰性和病毒陽性。

3如果是乙肝小三陽病毒陰性患者,就不必擔心,因為這相當於是病毒攜帶者,在日常生活中除了不能像捐血之外,其他的和其他人沒有什麼區別。而乙肝小三陽病毒陽性患者就是真正的乙肝患者,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進行復查。

注意事項:

乙肝小三陽的檢查非常容易,難的是治療,如果發現自己位於乙肝小三陽初期階段,就要及早進行治療,以免延誤病情。家屬也要對患者每年的復檢進行監督。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