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患者飲食該如何調整

乙肝患者飲食該如何調整

概 述

患上了乙肝怎麼辦呢?飲食上該如何做調整呢,前段時間我的一個表弟不小心感染上了乙肝,醫生給他調配了一些抗病毒的藥物,同時還再三叮囑他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不要亂吃食物,我特意了解了一下,從中也學會了對於乙肝患者應該做的生活護理的方式,下面我將需要注意的事項與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夠幫到有需要的朋友!

乙肝患者飲食該如何調整

步驟/方法:

1首先對於乙肝患者來說,由於病毒感染期間可能會產生食欲下降,惡心嘔吐,不想吃油膩食物的情況,所以最好是多吃一些含有高蛋白的食物,既容易消化吸收,也可以補充身體內所需的營養物質,吃飯要注意少吃多吃,如果吃太多的話則會導致消化不良或者引起腹脹的可能!

2另外對於乙肝患者來說,在生活當中也要注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過大的食物,像酒,咖啡,辣椒之類的藥物都是應該避免的,治療疾病期間要注意不要亂吃保健品,因為市場上的保健品魚目混珠,很多成分以及藥性不確定,很容易與治療乙肝的藥物發生反應,影響藥效或者出現身體不良反應!

3同時對於乙肝患者來說,大部分患者在感染期可能會有肝功不正常的情況,由於肝髒是參與人體代謝的重要器官,所以平時要少吃一些含有銅元素的食物,像海鮮,魚蝦等,如吃的過多的話會給身體的代謝造成負擔,容易造成體內含銅量聚集的現象!

第3步

注意事項:

乙肝患者平時要注意不要常吃再加工的食品,尤其是一些添加了防腐劑和亞硝酸鹽的食物,這些本身就會對肝髒產生一定的毒素,在肝功弱的情況下,容易導致體內毒素無法正常分解代謝,引起體內蓄積的發生,對身體造成不良後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