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肝炎應該怎樣治療

肝炎應該怎樣治療

概 述

肝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種類也繁多,其中,大多數肝炎是由於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有六種,分別是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丁型肝炎、戊型肝炎和庚型肝炎,部分肝炎是由於自身免疫造成的,肝炎的發生也跟平時的飲食習慣有關,長期嗜酒也會引起肝炎的發生,要治療肝炎,首先應該要明確所患的肝炎的種類,患病的原因,再進行針對性的治療。

步驟/方法:

1治療肝炎,就要遠離導致肝炎的誘因,尤其不要飲酒,平時也要限制脂肪的攝入,少吃高糖分的食物,急性肝炎病人,應該要及時的臥床休息,可以通過靜脈補充高滲葡萄糖液以及維生素c。

2對於伴有深度黃疸的肝炎患者可以使用琥珀酰氫可的松進行治療,乙型病毒肝炎患者可以使用干擾素或者是阿糖腺苷進行治療,常常還會聯合無環鳥苷或者是重組α干擾素進行治療。

第2步

3肝炎患者也可以使用免疫調節劑進行治療,例如腎上腺皮質激素,藥物的使用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在治療期間應該要避免吃刺激性的辛辣的以及過於油膩的食物,以免影響治療效果。

第3步

注意事項:

急性重症肝炎患者的病死率是比較高的,往往是采取綜合性治療措施,一般是沒有特殊的治療,伴有肝昏迷前期症狀的患者,應該要避免吃高蛋白食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