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肝炎的主要症狀

肝炎的主要症狀

概 述

肝炎顧名思義就是指人體的肝髒部分受到病毒的侵襲感染而導致肝髒有炎症的病症。通常肝炎並非是一種病毒侵襲,而是多種病毒的侵害產生的,這些病毒不僅僅侵害患者本身,而且還會有很強的傳染性,如果不多加注意,就會傳染給他人,所以目前國家對肝炎很重視,而國內有肝炎的人群也越來越多,因此,對於肝炎的早發現早治療就顯得更為重要。

肝炎的主要症狀

步驟/方法:

1在肝炎發病期間,人體通常會表現出四肢無力、全身乏力疲倦,並伴隨有食欲不振,由於是肝部受到病毒侵襲,因此會出現肝功能異常,所以,在醫院檢測一個肝功能就能清楚知道肝功能是否異常了。另外,患者通常還會伴有惡心、嘔吐、以及肝腫大的現象。

第1步

2肝炎根據病毒可以分為甲型、乙型、丙型、丁型、戊型五種類型。其中甲型和乙型肝炎最為常見。而肝炎又分為急性肝炎和慢性肝炎。急性肝炎時期會畏寒、發熱、乏力、厭食、厭油、惡心、嘔吐,這個時期差不多有1到2個月之久,如果這個期間還沒有治愈,逐步會形成慢性肝炎。

3肝炎初期較為輕的時候可以注意休息,保證營養的同時加以藥物輔助。一般用到的藥物就是干擾素以及皮質激素等藥物。另外,患者要跟健康人群明確分開,肝炎是可以通過體液和血液進行傳播。患者的盆、毛巾、飯碗、筷子等均需要隔開使用。換洗的衣物也要自行消毒,避免傳染。

注意事項:

無論是哪種類型,都需要及時就醫,早發現早治療。如果沒有患有這個病症的,也可以定期接種疫苗,起到預防肝炎的作用。無論是否已患有肝炎,在日常生活都應注意飲食,宜食用清淡的,疏肝理氣的食物,可以喝一些菊花茶,多補充蛋白質,例如黃豆、豆腐等豆制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