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肝炎能吃水果嗎

肝炎能吃水果嗎

概 述

當今社會,患有肝病的人也越來越多了,肝病的種類也是多種多樣,那麼對於肝炎患者呢?大家對這方面的知識知道多少呢?對於肝病患者吃水果大家有知道多少呢?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又該注意哪些,水果可以吃不可以吃呢?肝病患者每天適當吃一點水果對身體有益,但並不是吃得越多越好。那麼肝病患者吃水果要注意哪些呢?請看下面!

肝炎能吃水果嗎

步驟/方法:

1首先,肝病吃水果根據病情選擇水果,肝病病人如果腫胃虛寒,就不能像一般肝病病人一樣吃水蘋果、葡萄、石榴、梨、柚子等性偏涼的水果,而應吃龍眼、大棗、荔枝等性溫的食品。

第1步

2其次,建議患者吃水果時要注意,吃多會加重消化道的負擔,導致消化和吸收障礙。如橘子吃多了,容易上火;梨吃多了,會傷脾胃;柿子吃多了,大便會干燥。肝炎時宜少食含酸的杏梅、山楂等。

3最後,患者平時可以吃些綠豆湯,綠豆具有清熱解毒,消暑除煩,止渴健胃,利水消腫的作用,夏天喝綠豆湯可以起到防暑降溫的效果,而且對濕熱洩瀉,水腫腹脹,瘡瘍腫毒,丹毒疖腫有一定的效果。

注意事項:

建議患者平時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清淡了的飲食,注意不要吃油膩性和刺激性的食物,保持日常飲食的營養均衡等。最後祝福患者們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