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專家為脂肪肝立下的“十宗罪”

專家為脂肪肝立下的“十宗罪”

概 述

脂肪肝就是我們的肝細胞內的脂肪堆積得過多而出現的病變,這種類型的肝病已經嚴重地威脅到我們的身體健康,成為第二大的肝病。一般的情況下脂肪肝是可以逆轉的,只要進行早期診斷並且進行及時的治療的話就可以恢復正常,而且由於我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脂肪肝的發病年齡平均在四十歲左右。跟大家分享一下脂肪肝和酒精肝的症狀是一樣的嗎。

步驟/方法:

1酒精肝和脂肪肝的症狀是不一樣的,但是很可能會同時出現形成酒精性脂肪肝。酒精肝是由於長期地大量飲酒而導致的一種肝髒損傷性的疾病,而脂肪肝在早期的時候一般沒有症狀,到了中度脂肪肝才會出現症狀.

第1步

2患者在出現酒精肝之後就會使脂肪浸潤到我們的肝髒而導致肝髒腫大,當肝細胞出現壞死的時候我們就會出現惡心嘔吐,黃疸的症狀,還有可能會出現肝腹水,食管靜脈曲張,肝脾腫大等合並症。

第2步

3輕度的脂肪肝一般沒有症狀只有少數患者會出現疲乏感,當到了中度和重度的脂肪肝的時候我們就會出現惡心嘔吐,疲倦乏力,食欲不振,體重減輕,上腹疼痛等一些慢性肝炎的症狀。引起脂肪肝的主要原因有糖尿病,肥胖和過度飲酒。

注意事項:

出現脂肪酒和酒精肝之後最主要的就是要進行戒灑,如果不能戒酒的話就盡量控制一下飲酒量,不能空腹進行飲酒,我們可以在飲酒之前吃點東西或者喝點牛奶,酸奶等,也可以減少對我們肝髒的傷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