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輕度脂肪肝怎麼辦

輕度脂肪肝怎麼辦

概 述

脂肪肝是現在臨床上最常見的肝性疾病,嚴重危害這人們的健康,主要是因為肝細胞內脂肪的存留過多導致的。但是很多脂肪肝都是可以治愈的,輕度的脂肪肝患者治愈小概率很大,脂肪肝的患者伴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症等現象,建議在醫生的知道下進行藥物治療。並且脂肪肝的患者平時要多注意不要多食高脂質,高糖的食物,平時以清淡為主,多補充維生素。合理膳食,一日三餐要講究營養搭配,並且按時吃藥。

輕度脂肪肝怎麼辦

步驟/方法:

1首先,戒酒是防治,治療脂肪肝最主要的方法,也是最有效的,很多有脂肪肝的患者大多數都是有酒精引起的,長期的大量飲酒嚴重影響了肝髒的功能,因為肝髒具有消化食物,解毒等的功能,一旦肝髒受損,患者則會感覺食欲不正,乏力等症狀。所以首先建議少量飲酒或者戒酒。

第1步

2其次,采用中藥治療,因為藥物具有一定的副作用,有可能會進一步的算上肝髒,並且沒有專門治療脂肪肝的藥物,所以建議采用中藥的治療的方法,可以吃一些黨參,枸杞等養肝,護肝的藥材,平時要多注意適當的運動,增加體內脂肪的消耗,例如:跑步,仰臥起坐等。

3最後:要合理的膳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少吃高脂肪,高糖的食物,多補充維生素,少吃甜食,零食等富含纖維素的食品,並且要注意不要吃夜宵,讓肝髒負重,多注意補充硒,硒對肝具有重要的保護作用,具有養肝,保肝,護肝的作用,最好每天吃一個雞蛋,補充蛋白質,足量的蛋白質可以消除肝內的脂肪。

注意事項:

一定要注意不要飲酒,否則有可能會惡化成重度的脂肪肝,可以備用一些降脂的藥物,每天適當的堅持運動,不僅可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力,還可以有效的減少脂肪,加強體內脂肪的消耗,同時保持一個愉悅的心情,有助於病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