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非酒精性脂肪肝病有哪些症狀?

非酒精性脂肪肝病有哪些症狀?

概 述

單從字面上,大家可能會理解成,非酒精性脂肪肝僅僅代表不是由酒精因素引起的脂肪肝,但是其實它也包括單純性脂肪性肝病以及其演變的脂肪性肝炎和肝硬化,隨著肥胖和糖尿病的增加,該病已經成為了我國常見的肝病之一,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它的治療。肝組織學有典型表現、有影像學診斷依據。對於酒精性脂肪肝的診斷及鑒別相信大家已經不陌生了,非酒精性脂肪肝有什麼特點。

非酒精性脂肪肝病有哪些症狀?

步驟/方法:

1針對危險因素:減肥和運動可以改善胰島素抵抗,是治療肥胖相關的該病的最佳措施,看起來簡單,其實要實施熱卡和脂肪攝入限制,使體重逐步下降(每周降低1kg),但注意過快體重下降可能會加重肝損害,應在減肥過程中監測體重及肝功能

第1步

2藥物治療:目前療效不肯定,多烯磷脂酰膽鹼不良反應少,可試用,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減輕肝細胞的氧化應激反應。.降脂藥僅用於血脂升高明顯者,用藥過程密切監測肝功能情況,對糖尿病患者應積極控制血糖

3色素排洩試驗。BSP、ICG排洩減少。在肥胖性脂肪肝時,因為脂肪貯積多在肝腺泡Ⅲ帶,而色素處理也在此部位。肝髒脂肪貯積影響了肝細胞排洩色素的功能。排洩減少的程度與肝髒脂肪浸潤程度有關。

注意事項:

在日常生活當中脂肪肝患者,要適當的進行一些戶外體育鍛煉增加自己的活動量,通過運動會有效的促進體內脂肪的消耗,但是要避免疲勞,同時要保證休息,不要熬夜,過度用腦增加肝髒負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