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脂肪肝、血脂偏高怎麼辦

脂肪肝、血脂偏高怎麼辦

概 述

脂肪肝、血脂偏高都是些富貴病。也就是長期吃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又缺少運動。生活不規律,脂肪堆積在體內,或肝髒等器官而引起的疾病。比如脂肪肝、高血脂等。通常通過調節飲食結構長期堅持健康的生活和飲食習慣,適當鍛煉。少飲或不飲酒,不吸煙,是可以改善脂肪肝和血脂偏高等問題。從而降低患病風險,控制血壓等。脂肪肝嚴重有可能轉化成肝硬化、甚至肝癌等風險。因此早發現早治療。

脂肪肝、血脂偏高怎麼辦

步驟/方法:

1首先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看問題的嚴重程度,可以通過藥物治療,另一方面,可以通過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來改善,比如多吃素,少飲酒。不吃或少吃葷膩的食物,適當運動。比如慢跑、打球、踢踺子、爬山、游泳等。

第1步

2多吃蔬菜水果,適當忌口,適當增加粗糧等。葷素合理,素食為主,多喝水。作息時間要規律,不能熬夜。保證高質量的睡眠,通過各方面的調理堅持一段時間。是可以達到降低血脂、改善脂肪肝的問題。

3平時還要注意定期檢查身體,量血壓,控制血壓。多吃粗纖維的食物,可以選擇對身體有益的食物,比如:玉米、芹菜、大蒜、綠色蔬菜、木耳、海帶、魚類等。禁止飲酒、不吸煙。通過以上的努力並要堅持下去。不僅能解決或改善脂肪肝和血脂高的問題,而且可以讓身體健康提供保障。

注意事項:

都是些富貴病。長期不良生活習慣造成的。只要堅持通過改善生活品質通過科學的方法是可以改善或痊愈的,甚至不需治療。但一定要管住自己。不能松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