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防止酒精肝的有效措施有什麼

防止酒精肝的有效措施有什麼

  近來由於喝酒的人不斷增加,造成了我國酒精肝患者越來越多,酒精肝的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如果不積極進行治療,會進一步轉變為肝硬化、肝癌,嚴重威脅患者的健康。因此預防酒精肝也變得越來越重要了,那麼防止酒精肝的有效措施有哪些?如何預防酒精肝呢?

  對於防止酒精肝的有效措施,肝病專家認為防止酒精肝的有效方法是戒酒,酒精肝的病變程度與飲酒總量成正比,酒精對肝細胞有較強的毒性,經肝髒代謝,可逐漸降低肝髒的解毒能力,導致酒精性肝的發生。持續飲酒會使酒精肝發展為肝硬化等嚴重後果。

  同時肝病專家指出,對於長期喝酒的人一定要定期去醫院做肝功能等相關檢查,並且在喝酒前後要采取一定的措施,喝酒之前一定不要空腹,不然對身體的損傷是很大的;喝酒之後也要吃一些解酒的,保護肝髒的東西會減輕酒精對肝髒的傷害。

  以上就是肝病專家對防止酒精肝的有效措施的介紹。另外肝病專家提醒,對待酒精肝首先要進行科學的預防,如果確診了酒精肝的話要進行積極的治療。酒精肝的危害很大,所以要盡早去專業的肝病醫院進行正規治療,以免病情惡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