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常見誤區 >> 乙肝孕婦肝功能異常應查明原因 對症治療

乙肝孕婦肝功能異常應查明原因 對症治療

  孕婦是一個特殊的群體,不但要考慮到自己的健康問題,也要考慮到寶寶的安全,而當孕婦出現肝功能異常的時候,說明肝功能受到了損傷,如果不注意則會可能造成流產,那麼孕婦肝功能異常怎麼辦?

  孕婦肝功能異常,首先就應該查明原因,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然後再對症治療。

  如果乙肝孕婦在懷孕早期出現肝功能輕度異常,不要過度緊張,放松心情,如果肝功轉氨酶小於200,不要急著用藥,注意觀察,兩周後復查情況,避免用藥不當對胎兒產生不利影響,因為早孕反應和胎兒本身會加重肝髒的負擔,即使健康人懷孕後也可能會有肝功能異常的情況,所以早期肝功能輕微異常應保持鎮定,放松心態,對肝功的恢復是很有幫助的。如果轉氨酶持續超過200以上,則應該引起重視,防止惡化。

  如果乙肝孕婦肝功能異常較為明顯,症狀較重,尤其是凝血機制影響明顯,首先應考慮孕婦的生命安全,考慮是否終止妊娠;若肝功異常乙肝孕婦懷孕已有6個月,可視肝功能情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適當給予降酶治療。

  乙肝女性懷孕前應做好檢查選擇合適的懷孕時機

  乙肝婦女在准備懷孕之前,應結合乙肝兩對半、病毒水平以及轉氨酶等數據請醫生進行綜合評估,以選擇合適的懷孕時機,對自身及寶寶的健康都是很有益處的。用藥應權衡利弊,一定要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用藥,選擇對胎兒和肝髒無害並且治療效果好的藥物。

  乙肝女性在懷孕之前就應該詳細檢查各項身體機能以及病情發展情況,考慮選擇適合的孕期,要特別注意做好肝功能檢查,因為妊娠反應、營養不足、免疫功能下降等均可導致肝功異常,若發現不及時或處理不當均可加重肝炎病情,如果乙肝孕婦肝功能異常極有可能危及到母嬰的生命安全。

  孕婦肝功能出現損傷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檢查,了解原因,一旦是乙肝引起,則應該到正規的肝病醫院采取合理的措施治療,並且要防止乙肝病毒傳染給寶寶,保證母嬰平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