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當心!小細節引發大肝病

當心!小細節引發大肝病

  肝病大爆發時我們知道已經很晚了,肝病是日常生活中讓人聽了很害怕的一種疾病,因為肝病治愈性相當困難,另外,再加上肝病危害人體相當嚴重,所以人們對於肝病總是談之色變。那麼如何從微小的小細節察覺到肝病問題呢,小編帶大家來發現一下,小症狀大問題。

  一、症狀隱匿

  冬季氣溫變化大,微循環系統異常脆弱,人體的微循環一旦發生障礙,其相應的組織系統或內髒器官就會受到影響而不能發揮正常功能,使慢性病發生和復發的幾率增加,服藥的幾率隨之增加。據有關資料顯示,長期服藥或用藥不當所至的藥物性肝損害已上升為全球死亡原因的第5位。專家強調,慢病患者因為需要長期用藥,極易造成肝損傷,且早期症狀易與服用慢性病治療藥物後的副作用和不良反應相混淆,如乏力、食欲不振、惡心等症狀。多年用藥者應注意身體細微的變化並定期檢查肝功能,如果肝功能異常做進一步檢查確認肝髒有損傷,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具有增強肝髒解毒能力,修復肝細胞損傷作用的保肝藥治療,如葵花護肝片等。肝功能復常後,慢性病治療藥物也最好與保肝藥聯合應用。

  二、厭食油膩

  很多早期肝病患者並未意識到自己患了肝病,只感覺胃口不好,厭食油膩、腹脹,常常自己按胃病治療,導致病情加重。其實肝病患者出現厭食油膩等症狀,主要因為患肝病後胃腸道會形成充血、蠕動減弱、胃腸功能紊亂,影響食物消化與吸收,而肝髒對脂肪等物質的分解代謝能力減退,直接引起對油脂、脂肪類食物的食欲下降,導致所以出現上述症狀,最好進行常規的血檢有助於疾病的確診。

  三、眼黃臉黃

  黃疸又稱黃膽,俗稱黃病,是一種由於血清中膽紅素升高致使皮膚、黏膜和鞏膜發黃的症狀和體征。出現黃疸說明肝病發展到一定的程度,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臨床上常使用葵花護肝片、水飛薊素等藥物治療急慢性肝炎。護肝片中含有疏肝解郁的柴胡和退黃除濕的茵陳,臨床上常用於治療肝炎黃疸,縮短急性傳染性肝炎病程,減輕症狀,消除黃疸,對已損傷的肝細胞進行修復。

  四、疲勞乏力

  疲勞乏力經常被誤認為是由於生活、工作勞累所導致,極易被忽視。肝病病人出現乏力的原因主要是,肝細胞被破壞後,使肝髒制造和儲存糖原減少、維生素缺乏、電解質紊亂引起血中膽鹼酯酶減少,影響了神經、肌肉正常功能,從而出現乏力。判斷的最好方法是,症狀在經充分休息,仍不能消除,可懷疑是肝病,乏力症狀常與轉氨酶異常平行出現,預示肝損傷逐漸加劇中。

  以上是中醫為大家總結的四大潛在肝病症狀,希望大家及時發現及時到正規醫院治療,不要讓肝病惡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