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乙肝大三陽的傳播途徑有哪些?

乙肝大三陽的傳播途徑有哪些?

  乙肝大三陽的傳播途徑有哪些?大三陽的傳播途徑:

  1.通過母嬰傳播,即患有乙肝大三陽的孕婦通過胎盤對胎兒進行傳播和通過產道對新生兒傳播,這種途徑最需要大家注意,這是目前乙肝大三陽最廣泛的傳播途徑。

  2.通過醫源性傳播,即帶乙肝病毒的血液誤輸入健康人體內或使用消毒不完全的醫療器械進行注射,血液透析患者需特別注意。

  3.通過體液傳播,即皮膚黏膜有破損的健康人接觸乙肝大三陽患者的唾液、膽汁和乳汁等而被感染。

  4.性接觸傳播。男性乙肝大三陽患者的精液含有乙肝病毒。曾有對黑猩猩的試驗表明:性生活可以傳播乙肝大三陽,因此提倡乙肝大三陽患者性行為時使用安全套。

乙肝大三陽的傳播途徑有哪些?

  5.密切接觸傳播:主要指親密接觸、日常生活密切接觸(如同用一個牙刷、毛巾、茶杯和碗筷、接吻、口對口喂食等),均有受HBV感染的可能。

  6.血液傳播:是主要傳播途徑之一,包括輸入血液和血制品,注射,手術,采血,拔牙,內窺鏡檢查,針刺,紋身,扎耳環孔和醫務人員意外刺傷等。

  如何判斷乙肝大三陽傳染性強弱?

  乙肝大三陽傳染性強弱意味著患者體內病毒復制的速度,需要乙肝大三陽患者進行乙肝病毒DNA檢測來判斷,通常,乙肝病毒DNA檢測發現乙肝大三陽患者體內的病毒水平高、病毒數量多,才能說明乙肝大三陽患者的傳染性強;反之亦然。大多數人都認為乙肝大三陽的傳染性強,其實並不是這樣的,每個乙肝大三陽患者的病情度都是不一樣的,需要乙肝大三陽患者做詳細檢查來確診。

  大三陽三大主要危害:

  第一,少數“大三陽”可以進一步發展成肝炎。

  第二,“大三陽”可能進一步發展成肝硬化。有人在所謂無症狀“大三陽”中檢查,發現3%已成為肝硬化,只是症狀不明顯而已。還有人對這些人進行“肝活檢”,發現絕大多數“大三陽”的肝細胞有不同程度的炎性改變。

  第三,無症狀“大三陽”尚有極少數可轉變成肝癌。因此,對無症狀“大三陽”必須加以重視。

  哈爾濱醫大四院專家提醒:乙肝病情惡化不容忽視

  大三陽病情加重不容忽視,病情惡化很可能會發生癌變,乙肝大三陽患者一定要重視,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治療乙肝大三陽不僅要選擇科學的方法,更要選擇一家正規的有資質的大型醫療機構,這才是對患者自身負責的一種態度。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