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哪些因素是導致丙肝出現的病因

哪些因素是導致丙肝出現的病因

  丙肝是怎樣的疾病?相信很多人對於丙肝的知識了解的還是比較少的。丙肝在臨床上主要是指的丙型病毒性肝炎。那麼,什麼是導致丙肝的病因呢?我們一起從下面的文章中了解下吧。

  1、丙肝患者的肝髒病變部位有多數單核細胞浸潤,發生炎症和壞死,這和HBV引起的肝髒病變相似。同時,感染HCV後,也和HBV感染一樣容易發生慢性肝炎、肝硬化和肝癌。因此,這是屬於丙肝的病因之一。

哪些因素是導致丙肝出現的病因

  2、HCV感染引起的肝髒病變也和HBV感染相似,這類肝病主要由病毒誘發人體免疫反應導致對肝細胞的兔疫損傷。而丙肝的病因主要是通過輸血和應用血制品引起的傳播也已確定無疑。此外,針刺、濫用注射藥物、紋身、糞口途徑、母嬰垂直傳播,以及唾液、飛沫、接吻和性接觸等水平傳播,也是引起丙肝的病因。

  3、接受輸血及血制品者也易患上丙肝;注射(尤其是靜脈注射)、吸毒者;血液透析及腎移植病入;丙型肝炎家庭內接觸者,尤其配偶;有不正當性行為或同性戀者;丙肝孕婦所生嬰兒等,均是丙型肝炎的易感入群。此外,醫務人員、實驗室工作人員、處理血或血制品者,其丙肝的發病率也較高。這些都是常見的導致丙肝的病因的因素。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