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酒精肝會死人嗎

酒精肝會死人嗎

  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提高,飲酒已經成為一種潮流,朋友聚會要喝酒,同學要喝酒,溝通感情要喝酒,長此下去很容易患上酒精肝。那麼患上酒精肝會死人嗎?下面就讓我們具體的了解一下吧。

  酒精肝會死人嗎?很多人都認為酒精肝的危害很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其實不然,現在研究證明,酒精肝、脂肪肝是除了病毒性肝炎外,最容易導致肝硬化的原因,而且目前,酒精肝導致肝硬化的比例正在不斷上升中。所以,酒精肝是有很大危害的,嚴重時有嘔吐,呼吸緩慢,心跳加快,特別嚴重時大小便失禁、抽搐、昏迷,可發生呼吸麻痺而死亡。

  酒精肝會死人嗎?長期喝酒酒精肝就會進一步進展為肝癌,目前的解釋是,在酒精的作用下,肝硬化時肝細胞的轉換率增快,使這些細胞對致癌因子更為敏感,即致癌因子可引起肝細胞的損傷,在損傷修復之前,發生DNA復制,產生永久改變的變異細胞。另一種解釋是,肝硬化本身就是一種癌前病變,在酒精作用下,以增生、間變導致癌的形成。這樣,在酒精的作用下,從肝的炎症到肝硬化,最後形成肝癌。

 酒精肝會死人嗎

  酒精肝不但影響蛋白質和維生素的合成吸收(營養不良),而營養不良又成為肝細胞進一步損害的繼發性因素,相互影響最終導致肝細胞的脂肪浸潤、炎症、壞死,肝硬化的發生。如果任其發展,肝纖維化、肝硬化的出現是必然的,而且還可發生很多並發症,這些並發症往往是導致酒精肝死亡的危險因素。

  以上就是我們對酒精肝會死人嗎的簡單介紹,通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對酒精肝的危害有所了解了,為了我們的生命安全,應該適量的少飲酒或者是不在喝酒。在此,祝患者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