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肝損傷的危害

肝損傷的危害

  有多少人清楚肝損傷的危害,其實肝損傷也是分很多種的。那麼我們應該如何正確面對肝損傷這個問題呢?今天我們就來聊一下:肝損傷的危害。看看肝損傷會給我們帶來哪些影響。下面我們現在就來聽一下專家對肝損傷的危害的講解:

  專家告訴我們肝損傷的危害包括:

  (一)感染性並發症

  有肝膿瘍膈下膿腫和切口感染等徹底清除失去活力的肝組織和污染物妥善止血並安置可靠有效的引流是預防感染的有效措施一旦膿腫形成應及時引流。

  (二)肝創面膽漏

  可致膽汁性腹膜炎或局限性腹腔膿腫也是一種較嚴重的並發症預防膽漏的方法是手術時細心結扎或縫扎斷裂的大小膽管並安置引流管發生膽漏後在膽總管安置“T”形管引流可降低膽道內壓力促進愈合。

肝損傷的危害

  (三)繼發性出血

  多因創面處理不當留有死腔或壞死組織而繼發感染使血管潰破或結扎線脫落而再出血出血量大時需再次手術止血並改善引流。

  (四)急性肝腎肺功能障礙

  是極為嚴重而又難處理的並發症預後不佳多繼發於嚴重復合性肝損傷大量失血後長時間休克阻斷向肝血流時間過長嚴重腹腔感染等因此及時糾正休克注意阻斷向肝血流時間正確處理肝創面安置有效的腹腔引流預防感染是防止這種多器官衰竭的重要措施也是目前對多器官衰竭最好的治療。

  我相信通過上邊專家對於肝損傷的危害的講解,大家已經認識到了肝損傷的嚴重性。那麼如果你身邊有患有肝病的朋友就一定要告誡他。只有積極自動的治療才能更為有效的遏制病情的發展,為自己的健康添一份保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