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每天飲用含酒精飲料超過3杯有患肝癌風險

每天飲用含酒精飲料超過3杯有患肝癌風險


  過度攝入酒精有害健康。近日,網絡醫生網站刊文指出,研究表明,每天飲用含酒精飲料超過三杯者更容易患肝癌。

每天飲用含酒精飲料超過3杯有患肝癌風險

  這一結論來自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的一項研究。該科研項目為了研究飲食,體重和運動對肝癌的影響,在全世界范圍內發動8200萬人參與調查。結果顯示,這些參與者中有24500人患肝癌。

  研究顯示,每天飲用三杯,或三杯以上含酒精飲料的人患肝癌的風險將顯著提升。研究者們還發現肝癌與超重和過度肥胖也有關系。

每天飲用含酒精飲料超過3杯有患肝癌風險

  因此,研究者們建議,為了肝髒健康,在保持健康體重的同時要合理飲用含酒精飲料。男性最多每天兩杯,女性最多每天一杯。

  其他誘發肝癌風險的因素還包括黃曲霉毒素。黃曲霉毒素是由菌類生產的一種有毒物質,經常由於食物保存方式不當造成。研究者指出,黃曲霉毒素在溫暖的發展中地區更容易出現。谷物、調料、堅果等容易被黃曲霉毒素污染。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