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用藥 >> 乙肝大三陽患者用藥需謹慎

乙肝大三陽患者用藥需謹慎

  在大三陽的治療中,無論是抗病毒的藥物還是保肝護肝的藥物都有可能使用到,但是很多患者都存在用藥不當的問題,這就導致大三陽病情不僅不能好轉,有的還出現了惡化。那麼大三陽用藥應該注意什麼呢?

  乙肝大三陽在治療過程中要合理用藥,只有在醫生的指導下科學用藥才是有效的治療,如果患者擅自用藥,可能會藥不對症,最後可能導致乙肝不僅沒有減輕,反而會加重,出現肝功能不正常或者其他的不良反應,危害的很大的。

  避免大量用藥,是藥三分毒,合適劑量的藥物能有效的控制病情,但是藥物用量過大的時候,可能會在乙肝大三陽的及出生造成藥物性肝炎,特別是某些患者養肝藥吃得太多,以為養肝藥越多越好。這樣會使乙肝病毒產生耐藥性,加大治療的難度。

  治療乙肝大三陽必須檢測HBV-DNA和乙肝病毒耐藥檢測,通過檢測可以知道患者病情發展、肝損傷程度,對藥物過敏感度等。科學的診斷患者病情,針對乙肝大三陽患者病情擇優選擇抗病毒藥物。隨時動態監控病毒發展動向,完全解決病毒變異耐藥問題,提高藥物對病毒作用,避免了傳統治療中吃什麼藥、盲目吃藥、吃錯藥所帶來的肝病遷延不愈的困擾。

  目前治療乙肝的藥物很多,如西藥,拉米夫定、恩替卡韋、阿德福韋酯等,這類藥物在治療上面主要是見效快,但是副作用也很明顯,而且需要長期服用,斷藥後病毒反彈幾率也比較大。中成藥的如,虎駒乙肝膠囊、參靈肝康膠囊、肝維康片等,中成藥重於調理。

  乙肝大三陽不同於其他疾病,患者要了解到乙肝大三陽不治療的嚴重性,臨床研究發現很多乙肝大三陽患者由於沒有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導致患者病情惡化,所以得了大三陽積極治療是關鍵。出現治療效果不佳的,要尋找原因,調整治療方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