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最傷肝職業 它竟然是排在第一名!

最傷肝職業 它竟然是排在第一名!

  肝病在如今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有不少職業與肝病也是直接掛鉤的,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盤點5個最容易得肝病的職業,趕緊來了解下吧。

最傷肝職業 它竟然是排在第一名!

  傷肝職業都有哪些

  5、業務員:應酬多,吃出肝髒問題

  對於飯局和酒局,很多跑業務的人都是難以拒絕的。不干幾杯酒,好像合同就簽不下來,合同簽不下去,生意就做不下去。長期的應酬,暴飲暴食,對肝髒的損傷自然是顯而易見的。暴飲暴食既損害胃腸道健康,也容易造成體內自由基大大增加。肝髒的關鍵作用是幫助人體對付自由基,排除毒素,淨化血液。人體內的自由基越多,肝髒功能受損就越嚴重。

  4、保姆:情緒難發洩,積郁傷肝

  保姆/護工的壓力排名第一。將近11%的保姆有過一次嚴重抑郁的經歷。負面情緒會傷肝,導致肝功能失調。中醫認為,容易生悶氣的人常肝氣郁結,易怒者則會肝氣橫逆、肝陽上亢,這兩類不良情緒都會傷肝。國外研究發現,易怒的人患肝病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8倍。

  3、辦公室白領:過度用眼,久坐不動,傷肝血

  肝藏血,開竅於目。中醫有“久視傷血“的說法。過度用眼會對肝血造成影響。白領上班族一天時間大多耗費在辦公室,眼睛對著電腦,屬於過度用眼的人群。白領長期久坐也是傷肝的原因。關節、肌腱、韌帶屬於肝系統,是肝髒賴以疏洩條達的結構基礎、重要通道。電腦、電視、汽車讓人久坐不動,令許多人關節肌腱韌帶僵硬,失去柔韌靈活,使肝疏洩條達系統內的通道不暢通。

  2、車間工人:有夜班,不吃早餐,易發膽結石

  車間一線工人常常會有夜班,作息顛倒,有些工人沒有時間吃早餐。不吃早餐讓膽汁不能及時排出。加大膽結石風向。吃早餐有助於中和胃酸和保護肝髒,減少胰腺炎、糖尿病、膽結石、便秘等多種疾病的危險。

  1、設計師:熬夜過多,睡眠不足,肝髒不能排毒

  世界上有一種職業,要應酬,還要熬夜,還要久坐用眼,還要不吃早餐,這種職業就是設計師。設計行業壓力大,優秀的設計師要耗費非常多的精力。熬夜是家常便飯。並且長時間的面對電腦,用眼過度。對於肝髒的傷害是非常大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