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秋季如何預防肝病

秋季如何預防肝病

  肝病人們是一項高發病。肝病讓患者飽受很多的傷害,肝病給人帶來痛苦,人們要注意肝病的影響,也要注意飲食,生活中要注意了解肝病疾病的注意事項,肝病的常識問題也是很多的。怎樣預防肝病呢?

  肝病是在一年四季都可能會發生的一種疾病,在春季尤為嚴重,尤其是慢性肝炎患者,在春天是復發的高峰期。為此,提出以下預防建議:

  防止肝病發生的辦法是注意環境、飲食、個人衛生。實行分餐制,食具、飲具應個人單獨使用、不混用;注意食品貯存、避免蒼蠅、蟑螂等污染食品;不喝生水、飲用水一定要煮沸;如吃東西前及大小便後用肥皂及流行水洗手;若發現肝炎病人,還讓病人住單獨房間,其用具要煮沸;保護環境衛生,消滅老鼠、蒼蠅、蟑螂等傳播性動物。

秋季如何預防肝病

  另外,病毒性肝炎是一種廣泛流行的傳染病,對人們的健康造成嚴重威脅。目前的病毒性肝炎中,甲型、戊型肝炎是經腸道傳染、肝炎病毒隨病人或健康帶毒者的糞便排出,當人們飲用或食用肝炎病毒污染的飲水或食物後,即可導致人體發病。其他一般經過體液傳播,主要是血液傳播。

  對於預防乙型、丙型、丁型肝炎,因主要通過血液傳染,一年四季均可發病,因此,預防的重點是切斷血液傳染途徑。春夏季,氣候轉暖,老鼠、蟑螂、一些蒼蠅等傳染媒介繁殖、活動增加,這些因素都將造成甲型、戊型肝炎在春夏季發生。

  上面就是關於預防肝病的一些常用方法,現在大家應該知道如何預防肝病了吧。小編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個人飲食及生活衛生,避免接觸傳染源。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