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如何做好肝炎雙重感染的預防工作

如何做好肝炎雙重感染的預防工作

  飲食攝取要均衡

  肝炎患者的飲食以新鮮天然、均衡營養最重要,避免攝取不新鮮、發霉、油炸、腌熏、腌漬、罐頭等加工食物,除此之外還要拒絕酒精的誘惑,因為肝髒是酒精主要代謝場所,而酒精和其代謝物會傷害肝細胞,形成酒精性肝病,進而發展為肝硬化,大大提升了肝癌發病率,所以肝炎患者應盡量減少酒精攝取,最好拒絕飲酒。

如何做好肝炎雙重感染的預防工作

  養成衛生好習慣

  要按規律作息,減少熬夜的次數;適量運動,以不感到疲勞為標准;避免與他人共用刮胡刀、牙刷;受傷或出血時,若需由他人協助,須提醒帶手套,避免直接接觸到血液;盡量選購農藥污染輕或不用農藥的蔬菜,並多用清水清洗。吃瓜果削皮,盡量少吃或不吃含添加劑的食品,如罐頭等;遠離熏烤與變質食物。另外,養成多喝水的習慣,白開水可增加循環血量,增進肝細胞活力,有利於代謝廢物的排除而收到護肝之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