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酒多傷肝別發愁 咖啡來當保護神

酒多傷肝別發愁 咖啡來當保護神

  美國研究人員近日發表報告稱,飲用咖啡可以降低因酗酒而導致的肝硬化,保持每天飲一杯咖啡的習慣可將肝硬化的機能性降低22%。但究竟什麼原因使咖啡具有這種保護作用尚不得而知。

  該報告是在凱澤永久醫療計劃的基礎上撰寫的,研究人員對超過12.5萬名調查對象獲得的數據進行研究,得出了上述結果。報告稱:“這些數據支持了咖啡中有一種可以保護人免於患硬化尤其是因酒精而導致硬化的觀點。”

酒多傷肝別發愁 咖啡來當保護神

  報告稱,究竟什麼原因使咖啡具有這種保護作用尚不得而知。研究人員說:“咖啡是一種復雜的物質,其中含有多種潛在性生物活性成分。咖啡經常和奶油、牛奶、糖或其他物質一起飲用增加了它的保健效果。”

  研究人員還忠告:“即使咖啡具有保健效果,降低酒精硬化的主要方式應該是避免或停止酗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