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肝炎病人等不要多吃姜

肝炎病人等不要多吃姜

  美國研究顯示,姜中的黃樟素可引起肝癌。此外,腐爛生姜產生毒素亦可致癌。有人認為“爛姜不爛味”,這種想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也很危險。

  因為腐爛的生姜會產生毒素,嚴重時會導致肝癌和食道癌的發生。因此,凡事都應適度,就如生姜一樣,少吃補身強體,多吃就易患肝癌。下面這三類人,最好不要多吃姜。

  一、陰虛體質的人

  陰虛就是燥熱體質,表現為手腳心發熱,手心有汗愛喝水,經常口干、眼干、鼻干、皮膚干燥、心煩易怒、睡眠不好,而姜性辛溫,陰虛的人吃姜會加重陰虛的症狀。

  二、內熱較重者

肝炎病人等不要多吃姜

  如患有肺熱燥咳,胃熱嘔吐、口臭,痔瘡出血,痛瘡潰爛等疾病的人不宜食用生姜。如果是熱性病症,食用生姜時一定要配伍寒涼藥物中和生姜的熱性。

  三、肝炎病人

  因為常吃姜會引起肝火旺。想要克制吃姜引起的肝火旺,可以同時選擇一些可舒肝、理氣的食物,比如用山楂、菊花泡泡茶喝,這樣就可以消除生姜引起的燥熱而不傷身體。

  很多人都把姜外用來治療脫發,的確,姜性溫味辛,確實能夠增加局部的血液循環,刺激毛囊打開,促使毛發再生。但要注意脫發屬熱性疾病,姜用久了會生熱,用熱性藥治熱性病,和中醫講究的“熱病用涼藥”原則是相沖突的,所以盡量少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