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如何利用食物幫助肝排毒

如何利用食物幫助肝排毒

  肝髒是身體內以代謝功能為主的一個器官,並在身體裡面扮演著去氧化,儲存肝糖等重要角色。現在很多上班族都是生活在都市裡,在吃的方面都是很少講究,能填飽肚子就可以了,這會讓自己身體堆積了毒素。如何才能排出身體裡面的毒素呢,其實日常生活中的食物就可以做到排除毒素!

  肝髒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各種毒素經過肝髒的一系列化學反應後,變成無毒或低毒物質。我們在日常飲食中可以多食用胡蘿卜、大蒜、葡萄、無花果等來幫助肝髒排毒。

  胡蘿卜:味甘,性涼,有養血排毒、健脾和胃的功效,素有“小人參”之稱。胡蘿卜富含糖類、脂肪、揮發油、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胡蘿卜素、鈣、鐵等營養成分。現代醫學已經證明,胡蘿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它不僅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而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和果膠,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之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出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含有的大量果膠可以與汞結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其排出。每天進食一些胡蘿卜,還可以刺激胃腸的血液循環,改善消化系統,抵抗導致疾病、老化的自由基。

如何利用食物幫助肝排毒

  大蒜:大蒜中的特殊成分可以降低體內鉛的濃度,而鉛對肝髒造成很大的損傷。

  葡萄:可以幫助肝、腸、胃清除體內垃圾,還能增加造血機能。

  無花果:含有機酸和多種酶,可保肝解毒,清熱潤腸、助消化,特別是對SO2、SO3等有毒物質有一定抵御作用。

  這幾類食物只是對肝有益食物中的一小部分,還有很多食物能夠間接對肝起到保護作用。因此,在我們日常生活的飲食結構中,應該多吃一些養肝護肝的食物,為自己的肝髒做好保護工作。身體排毒離不開肝髒,肝髒就像是個大型的“垃圾處理器”,夜以繼日地為我們的身體排毒,所以我們的肝髒很容易受到各種各樣病毒的侵擾,為它排毒迫在眉睫。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