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肝損傷的飲食保健有哪些

肝損傷的飲食保健有哪些

  肝損傷是導致肝髒疾病重要的原因,導致肝損傷的原因很多,包括化學因素、病理因素和物理因素等。對於肝損傷我們必須高度重視,因為肝髒的健康與否直接關系到我們身體的健康與否,在日常飲食上,為了避免肝損傷,我們也要遵守一定的飲食保健原則。

肝損傷的飲食保健有哪些

  (1)控制飲酒量,盡量飲用低度酒或不含酒精的飲料。

  (2)及時補充高蛋白、高纖維素飲食,尤其應補充”維生”素B族、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K及”葉酸”等。

  (3)調整飲食結構。提倡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飲料)。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質的瘦肉、河魚、豆制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

  (4)更重要的是要及時補充一些人體不可或缺的物質,如微生態活菌、礦物質、維生素等有利於維持肝髒健康的微量元素:

肝損傷的飲食保健有哪些

  微生態活菌:微生態活菌可以通過調節腸菌群,抑制革蘭氏陰性細菌繁殖,降低腸源性內毒素水平,有助肝髒排毒,從而降低血氨,緩解體力”疲勞”。此外,還可促進腸道有益菌增殖,改善腸功能紊亂等亞健康狀況。

  維生素:對人體來說,不可或缺。B族維生素(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和肝髒關系密切。缺少B族維生素,會導致細胞功能降低,引起代謝障礙。喝酒過多之所以會導致肝髒損傷,多是由人體體內缺乏B類維生素所致。充足的B類維生素補給,可有效治療酒精性”肝炎”和”脂肪肝”等肝髒疾病。因此,肝髒已出現問題和已感到酒精危害的人群,應盡量多地攝取B族維生素。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