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慢性乙肝患者為什麼會肝疼呢

慢性乙肝患者為什麼會肝疼呢

  肝膽組織中分布著許多內髒神經的感受器,一旦肝髒發生炎症或接受壓力、溫度或化學性刺激,就可形成沖動,傳入大腦,產生疼痛、壓痛甚至絞痛或針刺樣、燒灼樣感覺,這就是很多人感覺到的肝疼。

  肝疼主要是指右側季肋部的自發性疼痛

  一般肝炎患者經常會出現肝疼的這種現象,他們常會感到肝區針刺一樣痛,或沉甸甸有個東西掛在那兒,時有時無,常能忍受,生氣、勞累、活動時明顯,臥床休息可緩解,但右側臥位時卻加劇,患者如果出現肝病立即前往醫院治療。

  並不只是肝炎能夠引起肝痛,其他的原因也會導致肝疼的現象。例如:當膽道出現疾病時,包括膽石症、膽囊炎等都會引起肝疼,但疼痛部位多固定,局限,呈鈍痛或絞痛發作;固定性的書寫體位,可使肋間肌肉受壓產生局部疼痛。

  還有肋間神經痛、肋間肌損傷、胸膜或肺組織的病變、肝癌等等均可引起肝區疼痛。我的右腹疼痛是怎麼回事?因此,當出現肝疼的這種現象時,在自己不明白引起肝疼的原因是什麼的情況下,最好是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去做一下檢查,然後根據檢查結果確定要怎樣進行治療。

  另外,還要注意休息、飲食方面要合理搭配,充分補充肝髒所需的各種營養。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