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乙肝媽媽產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乙肝媽媽產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乙肝這個疾病是比較常見的,而且這個疾病有一定的遺傳因素,很容易傳給,自己的孩子,所以乙肝媽媽在產後是需要多加注意的,下面就請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乙肝媽媽產後究竟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乙肝媽媽生完孩子後仍需要注意一些事項,主要有以下三方面:

  一、乙肝孕婦在孩子出生後的24小時內對孩子進行乙肝免疫球蛋白的注射,並按照“0、1、6”方案對孩子進行乙肝疫苗的注射,確保孩子體內產生乙肝抗體,做好乙肝母嬰阻斷工作,減少乙肝母嬰傳染的發生。

  二、乙肝孕婦產後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避免和孩子共用毛巾等日常用品,避免給孩子進行嘴對嘴喂飯等,減少日常生活親密接觸把乙肝傳染給孩子的發生。

  三、乙肝孕婦產後不能直接對孩子進行母乳喂養,要注意接受肝功能、HBV-DNA等乙肝檢查項目,以便了解自身的病情,如果肝功能正常、乙肝病毒dna在正常值范圍內的話,是可以給孩子進行母乳喂養的。另外,母乳喂養的過程中如果出現了乳頭破損或孩子出現口腔破損的情況的話,要注意停止母乳喂養,以防止進行乙肝傳播。

  母嬰傳播也是乙肝的一個大的途徑,對於乙肝媽媽們,專家建議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衛生,專碗專用,盡量不要和家人的碗具混在一起,尤其是嬰兒的,這樣可以防止乙肝病毒的傳播,嬰兒也就不會輕易的被感染。

  在看了上面文章所介紹的乙肝媽媽產後的注意事項,希望人們能夠在以後的生活當中多加注意,以免傳染給自己的孩子到時候再後悔也來不及了,所以我們應該提前預防。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