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什麼食物可以預防脂肪肝

什麼食物可以預防脂肪肝

  現在人的營養越來越多了,所以得脂肪肝的人也越來越多了,但是一般導致脂肪肝的原因都是我們生活習慣的問題,那麼我們就要在飲食習慣上做出一定的改變的,而且很多的食物都是可以預防脂肪肝的,那麼我們就給大家說說哪些食物可以預防脂肪肝。

  黃瓜、蘿卜、冬瓜、山藥、魔芋、菠菜、空心菜、番薯、蘆筍、洋蔥、大蒜、苦瓜、南瓜、胡蘿卜、白菜、茄子、藕、菱角、番茄、荸荠、茭白、莴苣等新鮮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纖維素、無機鹽和微量元素。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症患者每天吃500克左右的蔬菜,可起到充饑、降血脂、降低血糖、減肥和防治脂肪肝之功效

  蘑菇、草菇、香菇、平菇等菌類食物為高蛋白、低脂肪、富含天然維生素的健康食品,具有獨特的保健作用,如降血脂、降血壓、促進鈣質吸收以及抗病毒、抗腫瘤,因此該類食物有助於防治脂肪肝。

  黃豆、豌豆、黑大豆、綠豆等豆類及其制品豆漿、豆腐、豆粉,是人體蛋白質的良好來源,也是防治高脂血症、冠心病和脂肪肝的健康食品。每100克大豆含蛋白質約40克,脂肪16~20克,其中多不飽和脂肪酸占60%左右,且含有豐富的磷脂、維生素、微量元素等有益成分。每天如能以20克大豆蛋白替代動物蛋白,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非常有益。

  海帶、黃鳝、魚類、牡蛎、珍珠、蛤蜊、田螺等水產品可以降低血清甘油三酯和膽固醇水平,促進肝內脂肪沉積消退。高脂血症脂肪肝患者經常使用海魚、海帶、紫菜,可降低血脂,抑制血小板聚集,從而有利於預防和治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和脂肪肝。此外,鹌鹑、兔肉等營養價值高,也有助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和脂肪肝。

  如果你想在生活中讓你自己和家人都遠離脂肪肝,那麼我們就給家人和自己吃上面這些能有效脂肪肝的食物,而且這些食物都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