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乙肝患者如何進行保健?

乙肝患者如何進行保健?

乙肝保健 肝病 慢性肝炎

  慢性乙肝患者在一般情況下,飲食跟平常一樣,不要特別營養,也不必特別忌嘴。新鮮的水果、蔬菜、魚(青占魚除外)、蛋、肉、牛奶都可以吃,但切忌太多。

  患有乙肝的你,在日常生活中的應該懂得如何進行自我調養,想必你在平時保健方面遇到若干問題,那麼乙肝如何保健呢?

  1、乙肝患者需長期服用保肝藥麼?

  現在臨床上保肝類、營養類藥物應用非常普遍,如果保肝類藥物應用過多就會增加肝髒負擔或者藥物之間的相互拮抗或化學作用使肝細胞受損,脂肪變成纖維化。如葡萄糖補充過多會加重胰腺胰島細胞負擔,誘發糖尿病

  2、慢性乙肝和乙肝恢復期的患者修養及保健應注意什麼?

  (1)合理飲食,適當的運動與休息。

  (2)定期復查肝功能及乙肝病毒DNA、B超等項目。

  (3)正確對待疾病、保持樂觀情緒,既不能悲觀失望,又不能放任不管,要樹立自己戰勝乙肝的信心。

  (4)預防各種感染。因乙肝患者免疫力低下,易引起感冒等其他感染,對乙肝的康復不利。在醫生指導下用藥,不要盲目用藥,以避免加重肝髒負擔保護肝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