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預防保健 >> 肝癌冬季如何護理

肝癌冬季如何護理

  疾病在臨床的治療只是身體恢復的一部分,還需要患者自身在生活當中進行良好的調理,這樣才能夠從最大的限度上起到促進的作用,做為腫瘤疾病當中比較嚴重得肝癌應該如何保養,才能夠有效的杜絕疾病的復發呢?

  

  肝癌秋冬季節如何正確護理,鳳凰中醫的專家介紹稱患者要做好疼痛護理。肝癌晚期因腫瘤組織壞死可引起腫瘤區疼痛。護士在加強病情觀察的同時,要做好患者的安慰工作。對於疼痛不能耐受時,密切觀察疼痛的部位、性質、程度,以便和其他並發症引起的疼痛區分開來,必要時按醫囑使用止痛藥。

  1、心理護理

  對於肝癌的護理還是要做好心理的護理,專家稱通常肝癌患者到了晚期,知道自己到了生命的最後階段,無法接受將要失去親友、永遠離開人間的現實,加上診治過程中的不良反應和無法忍受的癌性疼痛,常表現得十分憂郁、焦慮,生活無規律,注意力不集中,食欲減退及疲勞。

  2、基礎護理

  肝癌秋冬季節如何正確護理?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基礎的護理,專家稱肝癌晚期患者體質較弱,所以應加強基礎護理工作,如對於長期臥床休息的患者應勤翻背,更換坐、臥姿等以防止褥瘡等並發症的發生;

  3、飲食護理

  最後,還要做好患者的飲食上的護理,專家解釋稱肝癌晚期飲食上要注意食物的色、香、味的調配,增進肝癌晚期病人食欲。給予無刺激易消化的飲食,溫度要適宜,進食速度宜慢,肝癌晚期病人可以食用一些中庶粥,如黃芪粥、黨參荊、紅棗粥等能補脾益氣。

  肝癌疾病由於和人們的生活有著非常緊密的聯系,所以在病情治療完畢之後還要做到精心的護理,因為這種疾病的復發率極高,可能護理不到位就會出現再次疾病的影響,為了有效的杜絕各種惡性事件的出現,所以了解這些內容很有必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