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預防保健 >> 如何做好肝癌的預防工作?

如何做好肝癌的預防工作?

肝癌給人體造成的危害是不可小視。肝癌的發生給患者及其家庭造成沉重的災難,因此大家平時生活中還應該重視疾病的預防,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夠有效的避免疾病,免受疾病的困擾。

保證合理飲食。定時進餐;飲食定量,每餐不宜過飽;少食油膩不易消化食物;多食新鮮水果、綠葉蔬菜、含維生素較多的食物及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魚蝦、蛋類、奶類、瘦肉、豆制品等;忌酒,酒精對人的身體有害,胃黏膜對人體有保護作用,酒精能夠把胃黏膜消化,胃的細胞受傷,食物中的有毒物質就容易被胃吸收,這樣容易引起酒精性的肝炎,降低肝髒的免疫功能及全身的免疫功能,損害肝髒的解毒功能,易引起酒精性的肝硬化,一部分肝硬化會轉變為肝癌。

適當鍛煉,增強體質。日常加強身體鍛煉,如散步、打太極拳、游泳等,有利於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散步時昂首挺胸、闊步向前,每分鐘走90-120步,每次30-40分鐘;經常參加冬泳的人,由於體溫調節功能改善,不容易傷風感冒,還能提高人體內分泌功能,使腦垂體功能增加,從而提高對疾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進行適當的鍛煉,以不疲勞為宜,使自身免疫力逐步增強,對機體和肝髒能起到保護作用。

預防疾病的措施有很多,所以在患上疾病之後,患者也不要過於擔心,治療疾病的方法有很多,患者一定要重視疾病的治療,下定治愈疾病的決心,這樣能夠有效的延長壽命,不讓肝癌疾病危害我們的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