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預防保健 >> 飲食方面如何預防肝癌

飲食方面如何預防肝癌

  一提起肝癌,想必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它的危害。的確,它帶給患者的不單是發病時難以忍受的疼痛,還有面臨死亡壓近的巨大心理壓力。因此,很多人希望能夠提早預防肝癌。既然如此,那在生活飲食中有哪些方面是可以預防肝癌的呢?

  1.飲水衛生不要污染,有化學物質飲用水容易讓人長癌。自來水也不一定干淨,5層以上的高樓樓頂有水箱,水箱應有專人清潔,最好進行二次消毒,水箱的箱體也應使用不會污染水的化學物質。

  2.適當補硒。針對低硒人群采用富硒酵母、硒多糖、富硒鹽補充硒元素,提高血硒水平。

  3.減少亞硝胺攝入以及戒煙,戒酒。吸煙、喝酒也對脂肪肝不好,喝葡萄酒、啤酒、少量的酒可以活血化淤,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酒精對人的身體有害。胃裡的胃粘膜對人體有保護作用,酒精能夠把胃粘膜消化掉,胃的細胞受傷,食物中的有毒物質就容易被胃吸收。這樣就容易引起酒精性的肝炎,降低肝髒的免疫功能及全身的免疫功能,損害肝髒的解毒功能。這就是為什麼喝酒的人解毒功能差,易引起酒精性的肝硬化,一部分肝硬化會轉變為肝癌。

  4.預防肝炎,使用肝炎疫苗預防肝炎從而預防肝癌已成為預防肝癌極有希望的途徑之一,不僅小孩生下來要注射乙肝疫苗,成年人沒有注射過乙肝疫苗的、沒有得過肝炎的也可以注射乙肝疫苗。但估計需幾十年時間才能見到效果。除注射乙肝疫苗外,還需注意其他傳播途徑的控制,如飲食、手術、輸血、注射、針灸和理發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