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常吃這類食物100%患肝癌

常吃這類食物100%患肝癌

  肝髒是人們身體最重要的器官,負責人體的消化和新陳代謝,而肝癌雖然大部分是由肝炎誘發導致的,但也跟人們日常生活的飲食習慣有密切的關系,一旦飲食中吃了容易致癌的物質,稍微不注意就會誘發肝癌。

  常吃這類食物容易誘發肝癌

  真菌中的黃曲霉毒素為致癌物質,該毒素能誘發人、猴、鼠、禽類發生肝癌,致癌所需時間最短為24周。預防真菌污染食物,應注意:

  1、家藏花生、玉米、白薯干、稻米、小米等一定要曬干曬透,存放在干燥通風環境中。

  2、發霉的花生、薯干、蘿卜干等應剔除丟棄,人畜家禽均不能食用。

  3、花生油及棉籽油均不宜久貯;當懷疑大批糧油、奶類食品有真菌污染時,應請防疫站檢查,允許後才能發放、銷售或食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