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治療 >> 肝癌中期能治愈嗎大家了解嗎

肝癌中期能治愈嗎大家了解嗎

肝癌這種疾病讓人感覺非常的頭疼,也是令很多人特別害怕的疾病,因為它是一種絕症,奪去了很多人的生命,所以的確是一種很可惡的疾病,患者患上這種疾病之後,感覺生命已經走到了盡頭,毫無光明可言!

人的一生總是不那麼的平坦的,人們在行走的過程中,總是經歷著各種插曲,讓人們感覺身心疲憊,尤其是患上疾病,心情是更加的不好,看什麼也不順眼,患上肝癌,更是悲傷至極,可是冷靜下來回頭想想,反正人們是遲早走到生命的盡頭,不如及早改變心態,好好的度過自己的這段時光!下面我們看一下肝癌中期的治療方法!

1、手術治療是肝癌首選的治療方法,通過完整的清除腫瘤組織,達到治愈的目的。現代肝髒外科手術技術日益進步,腫瘤大小並不是制約手術的關鍵因素。能否切除和切除的療效除了與腫瘤大小和數目有關,還與肝髒功能、肝硬化程度、腫瘤部位、腫瘤界限、有無完整包膜及靜脈癌栓等有非常密切的關系。

2、外科治療手段除了肝切除還可以選擇肝移植手術,尤其對於那些合並肝硬化,肝功能失代償的小肝癌患者,肝移植手術是最佳的選擇。目前,我國每年大約開展4000例肝移植手術,其中肝癌患者比例高達40%。

3、肝癌的其它治療包括射頻消融、微波消融、高強度聚焦超聲、動脈化療栓塞、酒精注射、冷凍治療、放療、分子靶向治療、免疫治療和中醫藥治療等,主要用於由於各種原因不能接受手術治療的患者。

其中,肝癌射頻消融或微波消融治療原理是利用微波或射頻的熱效應,通過組織中極性分子尤其是水分子的振蕩加熱肝組織,從而在靶區內引起熱凝固,通俗點說就是燒死腫瘤,能達到與肝癌切除、肝移植相媲美的根治效果。適用於較小的單發肝癌,並遠離重要血管,肝癌手術切除術後復發或肝功能儲備功能差不能耐受手術切除的肝癌患者。

綜上所述,上述的具體內容我們講解了肝癌中期的治療方法,相信大家在懂得了這些之後,積極的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能失去信心,不要在怨天尤人了了,心情好了,疾病才會慢慢的好轉起來的,患者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哦!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