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關於肝癌 >> 積極治療 不要被肝癌嚇倒

積極治療 不要被肝癌嚇倒

  對於肝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尤其是符合手術指征的,預後還是不錯的。所以,對於肝癌患者及家屬來說,積極面對,積極治療,不要被“癌”字嚇到

  56歲的窦先生因為右上腹部隱痛兩月余查肝上有一個5毫米大小的占位性病變,經過核磁檢查發現是已經是肝癌晚期。大多數晚期的肝癌患者是半年的壽命,對於這樣的結果,相信任何家庭都是承受不了這樣的打擊。但是,對於肝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尤其是符合手術指征的,預後還是不錯的。

  肝癌病因:

  1.引起肝癌的最重要的病因是乙肝後肝癌。所以對於有慢性乙肝,35歲以上的患者,每三個月到半年,應該檢查一個肝髒的B超和甲胎蛋白,這樣能夠給早期發現更多的機會。尤其是童年開始就有乙肝的人和小三陽的患者。應該雙手做好預防肝癌的准備。積極治療原發病,對於遠離肝癌是有幫助的。

  2.另外,脂肪肝本身不會轉化為肝癌,但是由於脂肪肝也會使肝髒受損,一旦感染病毒,造成的後果就更可怕。

  肝癌治療:

  1.對於小於2cm的肝髒腫瘤是有可能在手術後完全治愈的;大於2cm的肝癌多有血管侵犯和肝內轉移,手術後多有復發的可能。

  目前的腫瘤治療是有規范的,在什麼期首選用什麼方式是有規定的,其治療原則是以外科為中心的綜合治療。早期沒轉移的時候,手術是首選的。

  所以在發現腫瘤的時候,最好去正規的專科醫院和專門科室去看,多聽專家意見,多了解治療方式的優劣,再綜合病人情況、經濟等做一個理性選擇。

  2.肝癌的細胞學特征決定它對放化療都不敏感,目前比較常用的治療方式除手術外,還有局部治療如介入的血管封堵、射頻、微波、冷凍以及靶向治療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