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誘發肝硬化腹水的病因有哪些呢

誘發肝硬化腹水的病因有哪些呢

肝硬化有許多相應的並發症,肝硬化腹水便是其中的一種。如果您患上了肝硬化腹水,那麼您一定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身體了。這時您或許會想要知道到底引發肝硬化腹水的病因是什麼?專家們給出的回答:

常見的誘發肝硬化腹水的病因有:

1.門靜脈高壓:由於肝實質的生理結構破壞,導致下腔靜脈和肝髒的血液回流受阻,導致肝門靜脈壓力增高,超過300mmH2O時,腹腔內髒血管床靜水壓增高,組織液回吸收減少而漏入腹腔,形成腹水。

2.低白蛋白血症:因為肝腹水的出現是一個漫長的肝髒疾病的發展過程,在此之前由於肝髒的病變,影響蛋白質的合成和攝取,最後導致營養不良,以及各種營養素的缺乏或者合成障礙。而當白蛋低於31g/L時,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致血液成分外滲。

肝硬化腹水的病因都有哪些?3.其它因素:包括肝髒結構破壞淋巴液生成過多不能通過胸導管引流,繼發性醛固酮增多致腎鈉重吸收增加,抗利尿激素分泌增多致水的重吸收增加。以及有效循環血容量不足致交感神經活動增加,前列腺素、心房以及激肽釋放酶-激肽活性降低,從而導致腎血流量、排鈉和排尿量減少。

相信通過這篇對於誘發肝硬化腹水病因方面的文章,您已經對肝硬化有了一定的了解。專家提醒:僅有了解是遠遠不夠的,我們應該做好預防肝硬化腹水的各項措施,避免疾病的發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