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自體骨髓干細胞治療肝硬化的概述

自體骨髓干細胞治療肝硬化的概述

自體骨髓干細胞治療肝硬化有什麼特點呢,其適應症有哪些呢,很多人都曾經問過這樣的問題,肝硬化治療的方法有很多,而自體骨髓干細胞治療肝硬化則是肝硬化治療的最佳選擇,讓我們一起關注一下。

自體骨髓干細胞治療肝硬化是肝硬化治療的新興治療手段,其效果顯著,安全有效,費用低廉,頗受患者的推崇,究竟自體骨髓干細胞治療肝硬化有何特點呢,其適應症有什麼呢,很多患者都曾經問過這樣的問題,為了幫助大家解惑,讓我們一起聽聽專家的講解。

自體骨髓干細胞移植,顧名思義,就是采用自身的骨髓進行移植,可以說是哪裡有病我們的骨髓就移植到哪兒去。從而達到治療疾病的效果。這是目前國際上唯一一項可以與肝移植相媲美,治療肝硬化的新技術。因骨髓干細胞具有強大的分化功能,根據不同的環境及藥物誘導作用可以分化成多種原始的祖細胞。我們就是根據這種原理將骨髓干細胞種植到肝上在微環境和細胞分化誘導劑的作用下使其生長為肝髒細胞。從而代替已經衰老壞死的肝細胞,完成肝髒自身代謝維持基本的生理功能。自體骨髓干細胞移植治療肝硬化給患者帶來了福音。

(1)自體骨髓干細胞治療肝硬化的適應症:慢性肝衰竭(包括重症肝炎、晚期肝硬化患者);

(2)自體骨髓干細胞治療肝硬化的特點:自體骨髓干細胞移植治療慢性肝病具有無來源限制、不易受病毒或腫瘤的污染、不存在免疫排斥等優點,而且操作簡單價格便宜,安全有效,有望修復衰竭的肝髒。

通過上述的講解,相信大家對於自體骨髓干細胞治療肝硬化應該有所認識了,希望這些內容可以幫助大家更好的認識和治療肝硬化,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或是想了解更多有關肝硬化的知識,可以咨詢我們的在線專家。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