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甲肝 >> 甲肝症狀 >> 什麼樣的症狀表示已患有甲肝呢

什麼樣的症狀表示已患有甲肝呢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甲肝是很常見的一種肝病,主要是由甲肝病毒引起的。甲肝有什麼症狀呢?據有關肝病專家介紹,甲肝發病初期,甲肝患者會出現疲乏無力、不想吃飯等症狀,一旦出現上述症狀,應立即去醫院進行檢查,確定是否已患有甲肝。那麼什麼樣的症狀表示已患有甲肝呢?

什麼樣的症狀表示已患有甲肝?甲肝(簡稱甲肝)是由甲肝病毒(hav)引起的一種病毒性肝炎,主要是經糞口傳播途徑感染,即由病人的潛伏期或急性期糞便、血液中的甲肝病毒污染水源、食物、用具及生活密切接觸經口進入胃腸道而傳播。甲肝病毒對各種外界因素有較強的抵抗力而能長期在外界環境中存活,能通過各種污染物品(手、日常用品、衣物、被單等)以及水和食物傳播,也可經蒼蠅攜帶而傳播。

黃疸時期 起病急,有畏寒、發熱、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厭油、惡心、嘔吐、腹痛、肝區痛、腹瀉、鳥色逐漸加深,至本期末程濃茶狀。少數病例以發熱、頭痛、上呼吸道症狀等為主要表現。本期持續1-21日,平均5-7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