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常識 >> 酒精肝認知方面常見的誤區

酒精肝認知方面常見的誤區

酒精肝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引起該疾病的主要原因就是長期過量飲酒所導致的,近幾年來該疾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但是還有很多人對該疾病還不是很了解,在認識酒精肝的時候也存在很多的誤區,下面一起看看人們在酒精肝認知方面常見的誤區都有哪些。

誤區一:有什麼藥方可以戒酒:對於早中期酒精肝,戒酒是惟一的治療方法。有關戒酒方法主要是心理和行為治療。首先病人應當堅定戒酒信心,主動采取措施,逐漸遞減酒量,改變原有的生活方式。包括每天少喝一兩,由白酒改喝啤酒或葡萄酒,喝酒前吃些東西或喝點無酒飲料,盡量避免與酒友聚會,培養多種業余愛好等。

誤區二:我不是肝炎,為什麼轉氨酶會升高:酒精肝臨床上分輕、中、重度三期。輕度主要表現為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大多比較年輕,常無自覺症狀,僅感覺腹脹乏力;中期表現為食欲下降、厭油膩,化驗檢查可發現轉氨酶升高,輕、中度的酒精肝完全可以治愈,但重度病變可發展為肝硬化,導致腹水和大出血。

誤區三:隔三岔五上酒場,不會得酒精肝。:酒精肝的形成與酒中含酒精的度數有關。一般男性肝髒的承受能力是每天40g酒精,女性更少。如果超過這個量持續喝上3~5年,酒精肝、肝硬化就會接踵而至。

以上就是關於酒精肝的認知的誤區的介紹了,現在大大家對此應該有個大概的了解了吧,還有很多人認為自己的肝是健康的,所以不管喝不喝酒都不會影響健康,這其實也是錯誤的一種認知,喝酒對身體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還是要盡量減少飲酒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