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療 >> 患了酒精肝需要進行治療嗎

患了酒精肝需要進行治療嗎

由於大家對酒精肝的認識普遍不足,所以對於酒精肝的出現也就沒有引起足夠重視。甚至有些人,在自身被檢查出患了酒精肝後,發現並沒有什麼明顯症狀,就認為酒精肝不需要治療,那患了酒精肝需要治療嗎?我們就來看看專家的回答。

肝病專家指出,酒精肝是需要治療的,這是因為酒精肝的病情是會不斷發展的,主要是沿著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方向發展的。而其症狀也是會不斷發展的,通常酒精肝早期沒有什麼症狀,但是發展到後期的時候,症狀也就比較的明顯了。

需要指出的是,雖然晚期酒精肝症狀比較明顯,但也不一定意味著,早期酒精肝就真的一點症狀也沒有了。輕度酒精肝患者會出現腹脹、乏力、肝區不適、厭食的情況的。當然隨著病情的發展,不少的酒精肝患者也是會有黃疸、肝腫大和壓痛、面色灰暗、腹水、浮腫、蜘蛛痣、發熱等症狀出現的。

酒精肝患者在臨床上可以分為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和酒精性肝硬化三類,三者可以獨立存在也可能合並出現。如果單純性的酒精肝的話,治療起來並不是很難,如果是三種復合出現的話,治療的難度就可想而知了。

患者一旦出現這些情況,應該要積極的采取措施進行治療。因為這個時候如果治療不及時或是不合理的話,都是會造成病情的進一步發展,從而最終發展成為肝纖維化等重症肝病,那樣的話就會給患者造成更為嚴重的危害,甚至會威脅到患者的生命安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