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孕婦肝功能高是什麼原因

孕婦肝功能高是什麼原因

  有些女性在懷孕的時候檢查肝功能,結果顯示肝功能偏高。首先,患者不必過於擔心,十月懷胎,常伴有肝功能不好的症狀,其中部分並非肝炎,無需特殊治療,也有不少確為肝炎活動,只需要及時診治就可以了。那麼,造成孕婦肝功能高的原因是什麼呢?

  孕婦肝功能高是什麼原因造成

孕婦肝功能高是什麼原因

  1、正常的妊娠發育可能導致肝功能指標偏高,妊娠發育期間胎兒在體內逐漸的成長,勢必會給肝髒帶來一定的負擔,所以肝功能指標偏高。這是一種生理變化,孕婦不需要太擔心,也不必進行特殊治療,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一些保肝藥物。

  2、如果孕期轉氨酶持續升高,且與正常值差距甚大,同時伴有疲乏無力、食欲不振等症狀時,需進一步檢查,確診是否感染了某種疾病,如乙肝病毒,病毒侵入患者體內,對肝細胞發動一定的攻擊,從而肝細胞會出現大量的變性、壞死,導致肝功能發生異常。

  3、營養不良同樣會會引起孕婦肝功能指標偏高,妊娠發育期間體內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份增加,如果飲食不妨,或是某種營養缺乏時會大致孕婦肝功能指標偏高。

  孕婦肝功能偏高,會影響胎兒的營養吸收,所以孕婦需要多休息,多喝水,在保證營養均衡的前提下多吃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和油膩的食物。如果孕婦本身是肝病患者,又或者孕期轉氨酶持續升高,且與正常值差距甚大,同時伴有疲乏無力、食欲不振等症狀時,則需進一步檢查,確診是否患有病毒性肝炎或乙型肝炎。

  以上就孕婦肝功能高是什麼原因作出了說明,預祝所有准媽媽能順利生產,擁有自己的健康寶寶。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