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乙肝小三陽會出現拉肚子嗎

乙肝小三陽會出現拉肚子嗎

   乙肝小三陽患者拉肚子是因為乙肝病毒損害肝細胞,會導致乙肝患者體內的結合膽鹽嚴重減少,從而影響脂肪的消化與吸收,造成胰腺分泌不足、小腸不能完全吸收營養,進一步導致拉肚子。

  乙肝小三陽患者如果肝髒受損,肝功能下降,對膽汁的分解能力下降不能很好的消化食物,再導致神經系統紊亂的話,是很容易出現拉肚子的現象的,此時是肝髒受損發出的信號,極有可能是乙肝病毒大量復制,甚至變異造成的。

  對於乙肝小三陽患者天天拉肚子的症狀,專家提醒:乙肝小三陽患者如果出現拉肚子的症狀,一定不能盲目的用藥,藥物是沒辦法治本的。所以,如果出現這種情況的話,一定要及時上醫院檢查治療,避免造成更大的危害。

  對於乙肝小三陽,發病早期必須臥床休息,至症狀明顯減輕、黃疸消退、肝功能明顯好轉後,可逐漸增加活動量,以不引起疲勞及肝功能波動為度。忌刺激性食品、、忌煎炸類食品、忌加工過的食品(罐頭類食品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