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誘發肝昏迷的因素是什麼

誘發肝昏迷的因素是什麼

   了解肝昏的症狀有哪些?首先要清楚什麼是肝昏迷?

  肝髒是人體內最大的解毒器官,肝硬化時,此種解毒功能受到影響,原本在肝解毒的一些毒素,就跑到肝裡去了,嚴重時就會造成肝昏迷,肝昏迷究竟是那種毒素造成的,目前尚無定論,不過臨床上常可以測到血中氨值的升高。肝昏迷的可發生於末期肝硬化,或者急性重症衰竭的患者。

  肝昏迷的症狀有哪些?

  肝昏迷有四個階段,剛開始時,患者所呈現的不是昏迷,反而是異常的興奮,有點多話,之後才會變得比較沉默,嗜睡,最後竟然重症昏迷,然後因腦水腫而死亡

  誘發肝昏迷的因素有哪些?

  常見的是細菌感染及腸胃道出血。有不少患者是因為有自發性細菌腹膜炎而誘發肝昏迷。也是一些肝昏迷是因為患者自行服用未經專業醫生處方的藥物而引起的。

  肝病專家提醒:治療肝病一定要到正規的肝病醫院,切莫自行服藥,一旦出現問題,會加重肝病的惡化。造成嚴重的後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