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化驗檢查 >> 列數乙肝的眾多危害!

列數乙肝的眾多危害!

  我國是乙肝高發區,,人群感染率達60%左右。全國大約有7億人曾經感染過乙肝病毒,其中約1.2億人是乙肝病毒攜帶者。 乙肝是當前危害人民健康的嚴重傳染病。

  一是感染率高。我國是乙肝高發區,人群感染率達60%左右,其中約10%成為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因此,全國大約有7億人曾經感染過乙肝病毒,其中約1.2億人是乙肝病毒攜帶者。

  二是預後較差。在乙肝病毒攜帶者中,約25%的人最終將轉化為慢性肝病,包括肝硬化和肝癌。我國現有慢性肝炎病人約1000余萬例,每年死亡約30余萬例,其中一半是因肝癌而死亡。

  三是無特效藥物。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特效藥物消除人體內的乙肝病毒,一旦發病只能對症治療。我國每年用於病毒性肝炎治療的直接費用超過1000億元。

  四是影響正常生活。一個人如果感染了乙肝病毒,不僅嚴重影響了患者身心健康,干擾了正常生活,影響了升學、就業、入伍、婚嫁,而且給家庭帶來了沉重的經濟負擔。

  因此,乙肝是當前危害人民健康的嚴重傳染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