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化驗檢查 >> 什麼是乙肝兩對半檢查

什麼是乙肝兩對半檢查

   什麼是乙肝兩對半檢查?乙肝是一種傳染性肝病,因感染乙型肝炎病毒所致,主要通過血液進行傳播。乙肝兩對半檢查是常見的乙肝檢查項目,用來判斷乙肝病毒感染情況。下面就讓我們來聽聽專家對乙肝兩對半檢查的介紹。

  乙肝兩對半是體檢中常見的檢查項目之一,可以反映出是否感染了乙肝病毒的一些情況,但並不是每個檢查者都知道怎麼看乙肝兩對半檢查結果,該怎麼分析乙肝五項檢查化驗單呢,通過下面的內容,你就會乙肝兩對半檢查結果有進一步的認識。

  專家說,通常情況下,乙肝兩對半檢查結果有很多種,在這裡,我們詳細說一下常見的乙肝五項結果,乙肝五項檢查結果分析。

  乙肝五項結果145呈陽性,即小三陽,不過,通常乙肝小三陽病毒復制不是特別活躍,傳染性較弱,但這些並不足以判斷病情的嚴重程度,還需要進一步做肝功能、b超等檢查進行綜合判斷,科學的治療。

  乙肝兩對半結果14陽性,即小二陽,這種情況和乙肝小三陽基本一致,小二陽和小三陽可以相互轉變。

  乙肝五項135呈陽性,即大三陽,這說明體內乙肝病毒數量較高,復制活躍,有很強傳染性,這時候乙肝患者就要積極的進行治療,這時候體內的病毒數量搞,當免疫系統和病毒對抗時,就會產生肝損傷。

  以上介紹了乙肝兩對半檢查的內容,希望對您有幫助。同時,專家表示,乙肝兩對半檢查只能初步鑒定乙肝的感染情況,並不能真實地反映病人的病情,所以如果檢查結果表明感染乙肝,那麼病人需要進一步進行乙肝dna檢查等,以便根據病人做出具體的病情診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