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化驗檢查 >> 乙肝兩對半檢查異常還需要哪些檢查項目

乙肝兩對半檢查異常還需要哪些檢查項目

  乙肝兩對半檢查是乙肝檢查的重要項目,如果乙肝兩對半檢查結果異常通常意味著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但是並不能檢出乙肝病情的嚴重程度,為了得到更詳細的診查結果,需要做更詳細的檢查項目,一般可以進行下述乙肝檢測項目。

  1.肝功能檢查:

  肝功能檢查結果,能直接反應目前肝髒的健康狀況,檢查指標主要包括谷丙、谷草轉氨酶,總膽紅素、直接膽紅素、間接膽紅素、血膽汁酸、γ—谷氨酰轉肽酶及鹼性磷酸酶等等;其中谷丙、谷草轉氨酶,是體內最為敏感的檢測指標,運動、過於勞累或是檢查前有進食都可影響檢查結果的准確性,大家需特別注意。

  2.肝髒影像學檢查:

  包括肝髒b型超聲、ct、mri檢查等等,其中b型超聲因其具有費用低、操作簡便、可反復等多重優點,常作為排查肝髒有無病變的主要肝髒影像學檢查項目。

  b型超聲可及時了解肝髒大小形態、回聲情況、門脈內徑、脾髒厚度和有無腹水,可以判定病情是否向肝硬化方向轉變,或有無占位病變發生等等。

  3.hbv-dna檢測:

  hbv-dna檢測是衡量乙肝病毒復制、傳染狀況的指標,亦是乙肝抗病毒的判斷、及效果評估指標,乙肝患者必須及時給予高度重視。

  4.相關病理學檢查指標:

  主要指肝穿刺,肝穿刺是判斷肝髒損傷程度的主要檢測項目,但因其具有一定創傷性,尚未被臨床廣泛應用。

  以上介紹了乙肝檢查的主要項目,您了解了嗎?如果您有什麼疑問,可以在線咨詢有問必答網的專家,相信可以得到更詳細的答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