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治療 >> 乙肝小三陽的食療治療方法

乙肝小三陽的食療治療方法

  乙肝小三陽的飲食療法有很多。專業醫師認為乙肝是一種很常見慢性病,同樣乙肝的治療方法有很多,飲食療法就是其中之一,也是作用比較明顯的一種療法。

  乙肝小三陽患者吃什麼好呢?專家指出:冰糖銀耳粥銀耳含豐富的蛋白和人體必須得氨基酸及少量脂類,且含大量膠原物質,能降低血脂和血液粘稠度,消除自由基,增加肝髒血液循環,抑制脂肪 的肝髒沉積,保護肝細胞膜的完整。另外,銀耳內含的多糖物質能提高集體免疫功能。冰糖銀耳粥為滋補肝腎,養顏同便的滋補品,是乙肝小三陽患者的的最佳飲品。乙肝小三陽患者還可以食用一些養 肝的湯,香菇芝麻肉湯香菇含有多種人體必須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如鐵、銅、鋅、硒等,也含有幾種多糖,食用本品不僅提高身體免疫力,而且可促進細胞膜再生。芝麻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 豐富的維生素e,能降低血脂和甘油三酯,消除肝內脂肪,對慢性乙肝和脂肪肝有一定治療作用。所以,乙肝小三陽患者平時要多喝香菇芝麻肉湯。

  除了上述以外,對乙肝小三陽患者病情有幫助的飲食還有蜜蜂紫米粥。紫米,又稱黑米,過去為御用供品,含豐富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能補氣血,滋陰補腎,加深睡眠,強壯腰膝,恢復體力;能 潤膚養顏烏發,增加身體抵抗力,對肝細胞、貧血有一定療效,並有認為對降低轉氨酶,促進肝細胞合成蛋白質,抑制肝細胞纖維化有輔助作用,是輔助治療乙肝小三陽患者的最好的選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