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療 >> 中西醫結合治療脂肪肝

中西醫結合治療脂肪肝

脂肪肝,對於很多脂肪肝患者來說都不陌生,或許還有很多人曾經被脂肪肝所困擾,因此我們要關注外科健康,敢於對抗脂肪肝疾病。那麼,中西醫結合治療脂肪肝 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脂肪肝的治療,要根據病情進行具體治療。脂肪肝是疾病的早期階段,如能早期發現、及時治療,是可以完全恢復正常的。脂肪肝即使發展為脂肪性肝炎和肝纖維化,經過積極治療後,肝髒病變仍有可能得到逆轉。

目前治療脂肪肝最好的療法是中西醫結合療法,中西醫結合治療肝病,是把中國傳統醫學與西醫西藥融會貫通緊密結合的肝病治療方法。

脂肪肝的飲食注意事項

脂肪肝患者注意平時的飲食也是預防病情惡化、輔助治療的重要手段。脂肪肝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以下事項:

1、熱量控制:男子一天飲食熱量不超過1800千卡,女子不超過1500千卡。

2、絕對禁酒,最好禁煙。

3、保證充足蛋白質的攝入:如魚、蝦、瘦肉、海米等。

4、多食用含維生素、纖維素多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粗糧等。

5、少食刺激性食物,如蔥、姜、蒜、辣椒、胡椒等。

6、晚餐不宜吃得過飽,睡前不要加餐。多飲水,可以飲綠茶、花茶等,飲水時要小口的喝,不要牛飲。

7、低脂低糖低鹽飲食:選用脫脂牛奶,烹調時盡量選用植物油,少食動物內髒、肥肉、魚子、腦髓等含脂肪高、膽固醇高的食物,少食煎、炸食物,少吃甜食,每天鹽的攝入量控制在5克之內。

綜上所述,脂肪肝的危害性大,不管你是否有采取脂肪肝治療措施,針對脂肪肝,希望你及早去外科醫院接受檢查,同時建議脂肪肝患者做好預防措施,只有注重生活中的小常識,才能從中獲益,進而避免脂肪肝復發。通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對中西醫結合治療脂肪肝應該有所了解,最後祝患者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