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肝癌還能醫治嗎?

肝癌還能醫治嗎?

肝癌還能醫治嗎?

男 | 43歲

健康咨詢描述: 2009年10月20日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吃中藥,有一段時間皮膚已經沒有那麼黃了,可是當感冒咳嗽後,皮膚又變回黃色,眼睛也黃得很厲害.而且身體一天比一天差,整個人都沒力氣和不想吃飯.在前兩天的時候喝中藥後嘔吐而且伴有血,後來一次在廁所後就開始暈,再一次是吃飯的時候不想吃而且感覺很暈,面色蒼白,有想嘔吐的現象.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想知道是否一定要做手術?還有沒有辦法可以控制病情?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你好,肝癌在沒有轉移的情況下,還是建議先手術治療的好.
      指導意見:
      肝癌病人術後不建議做放化療的,放化療的副作用是比較大的,尤其是對肝髒的傷害是比較嚴重的,術後可以考慮通過中醫來治療會比較好的,中藥比較平和,沒有副作用,病人一般都是可以接受的,而且癌症病人一般通過服用中藥大多數都可以做到減輕痛苦,延長生命,提高生存質量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