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如何正確護理肝硬化患者

如何正確護理肝硬化患者

概 述

我最近真的覺得特別的郁悶,突然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了。前段時間,應該說挺長一段時間,我的工作也不是很忙的,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就老是覺得很疲勞,我老婆做的什麼好吃的我都沒有什麼食欲了。而且我晚上的睡眠質量也很不好。後來我是因為陪家人去醫院,自己才順便做了個檢查,沒想到被醫生診斷為肝硬化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如何正確護理肝硬化患者。

步驟/方法:

1你好,肝硬化病人要保持情緒穩定,多注意休息,要多吃一些有營養易消化、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的食物。還有注意飲食要清淡,並限制鹽的攝入。最好采用無鹽或低鹽飲食,每日食鹽量以不超過5克,這樣對病情有好處。

第1步

2你好,肝硬化是因組織結構紊亂而致肝功能障礙。肝硬化患者不宜劇烈運動,飲食宜清淡為主,不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和粗糧,對促進消化、保護肝髒和防止脂肪肝有重要生理作用。

第2步

3你好,肝硬化患者的飲食宜消化:宜清淡、細軟、易消化、無刺激、少量多餐,可以適當補充維生素元素,保證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忌食辛辣食物,不能吃油炸的食物,要多注意休息,不能勞累過度。希望可以早日康復。

注意事項:

你好,建議注意衛生,保持好的心情,平時心情放松,積極檢查為宜。少喝酒。少吃傷肝藥物,保持情緒穩定。加強護患溝通,建立良好的護患關系,做好家屬的工作,取得家屬的配合,加強健康教育,有一個良好的休息空間。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